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开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水质抽检工作

2019-4-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李 季423日,开封市、区卫生监督机构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12家企业的50台现制现售水机的水质进行抽检。
现制现售饮用水作为一种新型的售水方式出现在各个居民生活小区内,因其便捷、经济受到广大市民青睐,开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运用互联网+,研发了“基于物联网的现制现售饮用水在线快速查询系统”。截至目前,开封市城区内共有204台已经备案的现制现售水机制作了“二维码身份证牌”。
为保障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安全,进一步巩固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信息公示所取得的成效,开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示范区、龙亭区、鼓楼区、顺河区、禹王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设置的现制现售饮用水机的饮用水进行了抽检。此次抽检的样品量,按照各区辖区内机器总数的40%进行随机抽取,检测项目为PH值、浑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溶解性总固体、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此次抽检结果将在开封市“现制现售饮用水在线快速查询系统”公示,以方便消费者查询。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