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市卫健委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咨询日宣传活动

2019-4-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通讯员黄晓玲4月25日,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平顶山市民政局、平顶山市人社局、平顶山市医保局、平顶山市总工会、平顶山市职业卫生服务机构等35家单位,在鹰城广场举办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知识大型咨询日宣传活动。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刘颖、副秘书长郭栓瑾参加了活动,平顶山市政府七科及平顶山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平顶山市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宣传周”这一契机,对活动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活动期间,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咨询台,展示宣传画报、展板,宣传队说唱、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重点对职业病预防、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劳动者个体防护和职业病危害等进行了宣传,并就《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障权利等知识对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当天共发放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宣传资料9000余份,宣传物品500余件,接受咨询200余人次,现场给劳动者示范防噪声、防粉尘、防毒物个体防护用品正确佩戴方式100余次,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务量血压等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平顶山市卫健委还要求平顶山辖区内的中石油、中石化在全市各个加油站点及平顶山市各大医院在醒目位置,采取悬挂横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同步宣传。其他单位也同步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