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卫生健康委调研舞阳县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

2019-4-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宋玉香)4月24日,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朝文一行5人,来舞阳县指导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舞阳县卫生健康委副书记朱迎民、副主任郭书枝陪同调研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及相关工作。

当天上午,漯河市卫生健康委调研组一行在舞泉文峰卫生院对各业务科室云计算模式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认真听取业务科室在实际操作运用中,云计算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疑,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并进行拍照存案,要求软件公司在下步工作中,吸纳基层意见和建议,完善应用系统,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舞阳县人民医院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医院机房、结算服务窗口、便民惠民大厅、医疗业务科室进行了现场查看,重点对医院在医疗服务、运营管理、数据应用和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指导。

漯河市卫生健康委调研组一行对舞阳县人民医院专用机房、一卡通结算、便民惠民自助服务等工作较完善,信息化建设能满足医院基本功能需求,对医院医疗信息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吴朝文提出三点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积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漯河市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要完善等保测评。进一步加强信息网络等级保护制度,建立安全可靠的长效保障机制,提高卫健系统信息安全整体防范能力;要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招引高尖信息技术人才、实现互联互通数据传送、推行“一卡通”等措施提升服务能力,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带来的实惠。
此次检查指导,漯河市卫生健康委更深入地了解了舞阳县卫健系统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情况,为下一步二级以上医院“一卡通”的实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