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实现一对一精准履约服务

2019-4-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刘 岩 通讯员汤剑燕 牛鹏磊)近日,三门峡市65岁的张奶奶,因反复头晕到三门峡市湖滨区涧河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家庭签约医生金海江给她做了相关的检查,收缩压高达180毫米汞柱(1毫米汞柱=133.322帕)。考虑头晕可能与血压过高有关,金海江将情况上报给三门峡市中心医院高血压科主任翟哲民。翟哲民建议社区卫生服务站给崔奶奶实施动态血压监测。24小时后,数据直接由社区卫生服务站传输至高血压在线管理平台,翟哲民在线对崔奶奶血压进行评估,并出具诊断报告和治疗意见。
据了解,针对不同人群,该社区卫生服务站推出了预防季节性疾病的健康教育讲座、老年人营养不良风险评估及膳食指导、类风湿性关节炎和慢阻肺健康教育处方、儿童青少年超重与肥胖筛查、青少年视力测试、近视筛查及预防近视科普教育、为行动不便患者设置一键呼叫和上门诊疗服务等多种个性化服务包,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中医药与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综合、连续、一站式履约服务,真正落实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切实提高签约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