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深入进行“厕所革命” 努力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2019-4-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张晓茜)近日,南阳市中心医院深入落实《河南省医疗系统实施“患者满意度提升”工作方案(2018-2020年)》,对“厕所革命”工作提出了三个基本要求:“干净、干燥、无味”,旨在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感受,全力打造“净、畅、亮、美”的医院环境。
门诊一楼作为医院重要的公共场,客流量通常很大,其公共卫生间使用率高,导致其公厕的部分设施及顶棚严重损毁,经常出现地面渗漏管道堵塞臭味蔓延等问题,严重影响该楼层医患就医的感受和对医院的满意度。该院领导了解情况后,亲自带领总务科多次进行现场踏勘和论证,并根据公共卫生间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
据悉,该院门诊楼为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老建筑,加之该楼层病人一直较多,改造工作难度非常大。该院门诊办与总务科反复商榷、论证,定于3月下旬对其进行彻底整改。
督导施工单位在保证不影响门诊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相继完成了防水、漏水的整治,天、地、墙的装饰,灯具、洁具、换气扇、隔断等的安装。经过15天的紧张施工,以高质量、快进度地完成整改。
如今,该院门诊一楼卫生间已焕然如新并投入正常使用。还专门安排物管公司对厕所保洁实施新的措施:派专人专职进行打扫;制定卫生间巡查记录表;区域负责人不定时入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提高保洁标准,达到便池周围无尿垢、地面无积水、水池无污渍、墙面无虫网、其他无浮尘、空间无异味。以保持改造后卫生间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