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精简高效  四会合一

2019-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漯河市基层卫生、医改药政工作暨“优质服务基层行”启动仪式及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讲评会举办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4月22日上午,漯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19年基层卫生、医改药政工作暨“优质服务基层行”启动仪式及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讲评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常国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漯河市卫生健康委总结了全市2018年度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卫项目实施、医改、药政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启动了以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为重点的“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并对活动开展进行了政策解读;邀请了召陵区人民医院就医院集团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同时对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评。
常国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基层卫生工作仍然存在机构建设不平衡、基层人才有短板、基层业务发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他要求要以“县级强、乡级活、村级稳”为主线,以提升能力和激发活力为重点,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契机,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满足更多百姓“家门口”就医需求;2019年力争20%的乡镇卫生院和1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达到基本标准,并遴选出一批达到推荐标准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二级医院评审。
常书记就现代医院制度建设、县域综合医改及医共体建设进行了安排,并对全市公立医院医改运行评价指标和重点监控药品“双十”进行分析评价,要求各单位以公益性为导向,优化公立医院收支结构,有效控制风险点,加大合理用药培训力度,提高公立医院运行效率。
会议对各基层医疗机构党建和行风建设、医疗废弃物处置等环保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主管基层卫生、医改、药政工作的主任及股室负责人,开发区、西城区、示范区卫生办主管领导;市直各公立医院主管医改、药政工作的院长及科室负责人;全市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