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药斗医用柜为您解析其医院餐厅医用家具配置原则

2019-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现代医院的功能结构和组成要素也处于一种动态发展变化之中。医院餐厅作为医院餐饮服务空间中常见的组成部分,应将其纳入到医院整体的规划布局之中,本文由历经张家3代技艺,86年传承的药斗医用柜设计师为您解析其医院餐厅医用家具配置原则。

       医院餐厅作为现代综合医院餐厅服务空间的组成要素之一,经历了漫长的自我完善期,保障对象也由最初的医院职工,住院患者扩展到家属探视人员及特需就餐等,范围更加广泛。不仅要保证住院患者的餐食需求,还要为其提供丰富的营养餐及特需饮食等。医院餐厅合理的功能区域大体划分为用餐区、厨房操作区及辅助办公区等,涵盖了诸多功能空间用房。

       1、接收区

       物品检查、验收过磅区;分解加工间;干货储藏;洗涤品储藏;冰冻储藏;杂物储藏。

       2、加工区

       蔬菜准备间;肉食准备间;宴会准备间;自助食品准备间;食物加工流线;烹饪区;存放区;冷藏区。

       3、分发区

       病人配餐区、职工食堂配餐区;营养餐配餐区;自助餐区。

       4、洗涤区

       洗涤、去污物品存放区;碗筷清洗消毒区;污车清洗、存放区;更衣区;就餐人员洗手区。

       5、辅助区

       办公室;营养师办公室;餐饮主管办公室;工作站;工作人员办公室;会议室等。

       6、用餐区

       职工餐厅、家属探视人员餐厅、营养餐厅灯;餐饮包间;零售服务;公共卫生设施。

 

       7、病区配餐间

       病区配餐间承担着为病人提供一日三餐的任务,其位置应邻近餐梯的清洁区域,有独立的空间,远离污物处置间。内部设计上要有开水间、洗碗池、污水桶及相应的餐桌、橱柜微波炉等。

 

       以上就是由药斗医用柜设计师为您解析其医院餐厅医用家具配置原则,餐饮服务空间属于非诊疗的一个公共场所,是患者及其家属、医务人员的就餐、休息、交谈的地方,在医院功能结构中占据着重要的作用。(编辑:精一)

责任编辑:张方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