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海绵状血管瘤患处应该怎么进行护理?

2019-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海绵状血管瘤通常是在婴儿时期就可以发现,此时,患儿还不懂事,需要家长来照顾,但如果家长朋友不懂得如何采取正确的措施,那么有可能适得其反,使病情加重。那么,针对海绵状血管瘤患者,家属应该如何护理呢?郑州长峰医院专家做出如下回答:

  家属可以从以下几点对海绵状血管瘤患者进行护理照顾:

  1、海绵状血管瘤患者要防止碰撞抓挠,同时还要注意保持局部的干燥和清洁卫生,防止感染的发生,不要进行太重的体力劳动,要时刻的注意休息。

  2、患者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和油腻性的食物,少吃硬性的食物,以免划破出血,形成溃疡。

  3、少量的运动,避免较为剧烈的运动,更要防止创伤、出血等。如减少健美操、韵律操、街舞等,盆腔血管瘤、会阴部血管瘤病人尤其避免如肚皮舞、秧歌舞等,不能进行增加腹压的运动和锻炼。

  4、在日常的生活中患者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不要过度的忧愁、悲伤,长时间的下去是很容易失去信心的,患者应该相信自己可以战胜疾病,还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锻炼,对疾病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

  5、千万不能抽烟和喝酒,公鸡、鲤鱼、羊肉狗肉都是具有高热性的食物是不适合吃的,海绵状血管瘤患者还要注意吃清淡、易消化、高维生素、高蛋白、高热量的饮食,少量多餐,进食时要细嚼慢咽,避免进高盐饮食,不食霉变食品。

  6、在服装的选择上,海绵状血管瘤病人应该选择棉质的衣服,这样不仅穿起来舒适,也不会对患处有摩擦,导致患处破溃、出血。

  温馨提示:如果您还有其他的疑问,可以点击这里进行查看,相信对您一定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