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新天地爱心献血屋迎来开门红

2019-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很早以前就想献血,但是,距离献血点太远了,我又找不到,如今,献血屋建在了家门口,以后在家门口献血更方便了!”近日,来自漯河市的一位爱心献血者感叹的对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说。
4月20日上午,经过紧张筹备,漯河市新天地爱心献血屋开始试运行。整洁的房间、温馨的环境,墙上一行鲜亮的大字“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展现了这个房间独特的功能。相比流动的献血车,“爱心献血屋”从根本上克服了受外界环境因素变化的影响,为献血者参加献血全程提供了更加温馨舒适的环境与服务。
漯河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除春节假期外的每一天的正常工作时间,爱心市民都可以前来这里献血。该爱心献血屋开张首日,漯河市一批爱心献血者、志愿者就早早的赶来献血。早上九点,就有爱心人士已经坐在屋内填表格、量血压、化验……在献血屋忙碌的现场,还有一批醒目的“红马甲”们在穿梭忙碌着,他们是来自漯河市中心血站、漯河六院爱心天使义工团队和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他们或穿梭于行人中,发放献血宣传资料,对爱心人士开展温馨招募;他们忙碌在献血屋的每个角落,为每位献血者端茶倒水、指导填表登记、发放纪念品。
“感觉献血屋宽敞明亮又温馨,以后献血真是太方便了。”“一直想要献血,今天终于圆了梦想,完成了这项使命,我感到非常光荣。”这是爱心献血者成功献血后的普遍献血感悟。
据了解,该献血屋试运行几天来,就涌现了父亲带着双胞胎女儿献血、亲兄弟献血、情侣献血等等感人的献血场景,共有29位爱心献血者捐献机采血小板7个治疗量,采血10000毫升。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