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成功开展豫南首例主动脉夹层覆膜支架置入腔内隔绝术

2019-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陈 静 徐世杰)记者昨天从信阳市获悉,日前,信阳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心脏大血管团队成功完成豫南首例“胸主动脉分支型覆膜支架置入腔内隔绝术。”填补了此项手术的空白。
据介绍,主动脉是纵贯全身的大血管,负责为各个重要器官提供血液和养分,由内、中、外三层膜组成。正常情况下这三层膜紧密贴在一起形成一堵墙,共同承受血管内血流的冲击力。主动脉夹层是指主动脉内膜破裂,血液渗入主动脉壁中层而形成的血肿,血肿将动脉壁中层撕开不断蔓延,并向内外两侧膨出形成局灶性夹层血肿。该病是一种起病较急,发病迅猛,死亡率高的大血管急症,主动脉夹层最大的危险便是猝死,许多人因为猝死失去了生命。如果是急性发作没有得到及时救助,48小时之内死亡率非常高,被称为不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因为血管破裂而死。据统计,如果主动脉夹层不能及时救治,两周内死亡率高达87%。
信阳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面对凶险的主动脉夹层,不断努力,攻坚克难,从2018年10月份开始,逐步开展并掌握了高风险四级手术一一“主动脉夹层覆膜支架置入腔内隔绝术”。截止目前,成功完成9例手术。
据悉,在该项技术开展以前,因为病情凶险,信阳老区的大部分主动脉夹层病人外转至上级医院,医疗费用高而且途中猝死风险很大。信阳市中心医院成功开展此项技术以后,为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大大提高了该危重病人的救治水平,降低了死亡率,同时减轻了医疗费用。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