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住院病案首页数据书写质量规范与质控管理培训班在漯河医专二附院开班

2019-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卢 闯)为提高漯河市各级医疗机构病案首页数据质量,促进医院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日前,由漯河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漯河医专二附院承办的漯河市住院病案首页数据书写质量规范与质控管理培训班在漯河医专二附院门诊楼501会议室举办。
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明阳、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病案管理科主任、副研究馆员刘正霞,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科长杨轶、漯河医专二附院党委书记韩红军、漯河医专二附院副院长吴广良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业务副院长、医务科长等相关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赵明阳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住院病案首页数据质量是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是衡量医院质量和医院管理水平的主要指标。目前,漯河市各级医疗机构临床医师和编码员对病案首页数据质量的重要性还存在认识不足现象,他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病案首页数据质量控制为切入点,以全面提升病历书写内涵质量为抓手,强力推动一系列医疗护理核心制度在临床工作中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技术水平,确保医疗安全。
韩红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漯河医专二附院在医疗质量管理和病案质量持续改进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建立并严格贯彻《病历质量星级考核制度》,运行病历甲级率连续3年保持在98.5%以上,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行业规定标准。他表示,漯河医专二附院作为全市病案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必将搭建好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会上,郑大二附院病案管理科主任刘正霞教授以《电子病历质量管理》为题,以新时代电子病历在医院管理中的作用为切入点,对电子病历的真正意义、电子病历行业标准规范化、临床路径的管理概念及意义、电子病历容易出现的问题与质控节点管理、编码疾病名称构成要素、手术操作填报原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授课内容贴近临床、可操作性强,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据介绍,通过此次培训,为医院绩效评价、等级评审和医保付费方式改革提供了客观、准确、高质量的数据,同时对促进全市医院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