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药斗医用柜为您解析其医院医学教学区域医用家具配置原则

2019-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在综合医院设立医学教学区域显得非常必要。本文由历经张家3代技艺,86年传承的药斗医用柜设计师为您解析其医院医学教学区域医用家具配置原则。

       不同类型的医院,可配置不同的功能区域房间,结合主要用途进行合理布局设置,根据人员使用用途来区分主要有以下类型。

       一、教室

       教室是为医疗人员提供学习的场所,可分为大、中、小3种类型,可与学习室同层设置。教室要求视野开阔、采光良好、通风好。内配有学习的桌椅、黑板、讲台、摄影设备等。

       二、特殊教室

       1、PBL讨论室

       为医疗人员提供学术、方案、问题讨论等交流的场所,要求采光好、视野开阔;内设有会议桌椅、宣讲台、投影设备等。

       2、示教室

       一般设在医生办公室区域,供实习医生在此办公、学习、听课等使用,也可作为护理单元医护人员讨论、举行会议、交接班使用。内部设有会议桌椅、电教设施、投影仪、投影屏幕、网线接口、闭路电视等设施。

 

       3、电教室

       随着教育技术在逐渐使用,医学教育开展了相应的硬件建设,拥有多媒体教室,配置了多媒体投影机、实物展示台、音响、中控系统等。多媒体教室建设需要有电子技术、电声技术、声学处理技术、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等综合技术。内设桌椅、讲台、投影仪等电子设备。

       4、模拟手术室

       模拟手术室一般为提供教学使用的场所,通过真实的模拟为实习学生提供宝贵的临床操作经验,内设有操作台、设备仪器等。

       三、学习室

       1、学生学习室

       一般学习区域,应有安静的环境,采光、通风良好、不受外界干扰。主要配置为学习桌椅。

 

       2、临床药师培训室

       提供临床培训、内设办公桌椅、讲台、投影设备、饮水机等。

 

       3、电子阅览室

       多媒体电子阅览室的网上服务主要是利用多媒体阅读设备,逐步向读者提供图书网页上所提供的馆藏书目查询、个人借阅查询、新书通报、参考咨询等各项服务。内设有桌椅、电脑设备、网线接口、图书储藏架等。

       4、阅览室

       阅览室主要为方便医务人员及学生查询资料,一般要求环境安静、通风好、防潮、防火、防蛀,内设书柜、阅读桌椅等。

       5、实验室

       主要为科研实验用,主要家具及设施包括脱色摇床、全温震荡培养箱、梯度PCR、恒温培养箱倒置显微镜、体式显微镜、实验台、桌椅、文件柜、储物柜、仪器存储设备等相关设施。

       四、其他

       1、教师休息室

       为教师提供休息的场所,一般与教室相邻,内部提供休息的沙发、办公桌椅、饮水机、文件柜、衣架等。

       2、考核监控室及更衣室

       内设有监控设备,办公座椅。为教学医生及实习学生提供更衣的场所,一般内设更衣柜、衣柜。

       以上就是由药斗医用柜设计师为您解析其医院医学教学区域医用家具配置原则,医院合理设置教学区域可以为医院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技术的专业人才。(编辑:精一)

责任编辑:张方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