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毛细血管瘤的发病初期有什么症状?

2019-4-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毛细血管瘤是血管瘤疾病中十分常见的一种,属于血管畸形。而在临床医学上,毛细血管瘤又可以分为很多种类,许多非专业的医生也常常会将它些血管瘤混淆。那么,关于毛细血管瘤常见几种类,家长您知道哪些呢?下面由郑州长峰医院的医生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分类讲解】常见的两大症状:

  1、婴儿鲜红斑痣,人们常常会认为是“胎记”

  【临床表现】鲜红斑痣通常在婴儿出生时出现,起初表现为大小不一或数个淡红、暗红或紫红色斑片,呈不规则形,边界清楚,不高出皮面,可见毛细血管扩张,压之部分或完全褪色,表面平滑。鲜红斑痣随着年龄增长,颜色加深,变紫。病灶好发于面、颈部,大多为单侧性,有时累及粘膜,部分患者还会合并成青光眼。

  【危害】轻者只影响美观,严重的可至患者歪嘴、斜脸,甚至危及器官的正常功能。不经治疗一般将伴随患者终生,严重影响患者外观容貌、生活质量、工作环境、社交关系,造成自卑和心理上的伤害及精神上的折磨。

  2、婴儿草莓状毛细血管瘤,家长们有时误认为是被“蚊虫叮咬”

  【临床表现】通常为较小而突出皮面的结节状肿物,颜色鲜红或暗红,与正常皮肤分界清楚。表面呈疣状或分叶状,形似草莓。瘤体柔软,有一定压缩性。好发面部、头皮、颈部、肩背部、外阴部,也见于任何部位。多见单发,也可多发,多发性病例可与海绵状血管瘤混合存在,称为混合型血管瘤,需早期治疗。

  【危害】影响美观;受到外力撞击、压迫影响,易发生破裂,引起大出血致使血流不止;会破坏周围的组织,引起畸形,影响器官功能;会引起骨骼生长发育异常等等。

  【家长警惕】婴儿血管瘤危害大,尽早治疗是关键。

  血管瘤生长速度快,其生长速度超过患儿生长发育速度,侵犯周围邻近组织,影响局部的功能,给治疗带来困难。因此,血管瘤应该早治疗,这样不仅能缩短治疗时间,还可以节省治疗费用。

  郑州长峰医院医生提示:婴儿血管瘤的种类有很多,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发生病变,病情加重。以上无论哪种血管瘤,家长都要做到及时发现,早治疗,尽量减少病情对患儿造成更大的伤害。如果您还有疑问,>>如您还有疑问?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