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如何区分草莓状血管瘤?

2019-4-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草莓状血管瘤血管瘤出生时往往看不到有病变,病变多在出生后一个月内发现,初起为小的红色斑点,以后迅速增长,有的患儿1岁~2岁左右停止生长,但概率较低。女性患儿是男性的3倍。其形如草莓得名。

  草莓状血管瘤得症状表现:草莓状血管瘤常常发生在皮肤外,也可累及皮下组织和肌肉组织,一般不侵犯骨组织。

  1、颜色:颜色大部分都是表现为暗红色的,或者是紫红色的。

  2、形状:表现为大小不等的,形状有的是圆形,或是椭圆形,它是由散在红斑点融合或是不完全融合的班块,使红点融合成成一片。

  3、病损处有的突出,也有一部分是不突出于周围的正常皮肤表面,斑块的表面比较粗糙,大部分是呈现为颗料状的小红点。它会随着患儿年龄的增长而长大,还会高于周围的正常皮肤,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使厚度增加、病灶的面积也会越大。

  4、草莓状毛细血管瘤在发病最初主要表现为一个或者是数个红点,并且往往会聚集在一处,外形形状与草莓或是杨梅的形状非常的类似。

  草莓状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的区别

  海绵状血管瘤发生于皮下组织,位置有深有浅,位置深的海绵状血管瘤皮肤表面看不出来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只是看到一个突起的包,或需要结合辅助检查才能发现有血流的信号,位置较表浅的海绵状血管瘤在皮肤表面能表现出蓝色、紫色、紫红色、蓝紫色等异常颜色,通过彩超等辅助检查能看到明显的血流信号,而草莓状血管瘤的症状则完全表现在皮肤表面,均为红色、深红色等,突出皮肤表面,比正常的皮肤高出一些距离。

  草莓状血管瘤和混合型血管瘤的区别

  混合型血管瘤是海绵状血管瘤和草莓状血管瘤的同时存在的,所以既有草莓状血管瘤的症状也有海绵状血管瘤的症状存在,有很多时候混合型血管瘤容易和草莓状血管瘤误诊,是因为草莓状血管的症状比较严重,掩盖了海绵状血管瘤的症状,如果家长们不能判断到底是混合型血管瘤还是草莓状血管瘤,请专业的医生确诊。

  郑州长峰医院采用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和高频电凝微创治疗技术对于治疗草莓状血管瘤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是在三维彩超定位引导下,通过微导管穿刺插入引起异常结构的营养支管腔及膨大处,在血管内利用超声介导技术,让供血支血管壁收缩,管腔变狭窄,减少瘤部供血,使瘤体供血与回流达到平衡,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适宜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及淋巴性血管瘤患者等各种血管瘤的治疗,特别适应婴幼儿血管瘤患者。

  高频电凝微创治疗:是在三维超声定位下,采用先进的高频电极治疗仪和导管针,直接作用于瘤体,在瘤体内产生高热,使血管壁乳化、凝固、收缩,瘤体逐渐缩小,畸形血管失去再扩张的能力。这项治疗技术不损伤正常组织细胞,无破坏性,治疗后避免产生疤痕,适用于海绵状血管瘤、淋巴血管瘤、毛细血管瘤。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