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知道这些才能准确的判断海绵状血管瘤!

2019-4-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海绵状血管瘤,正如其名,病体柔软如海绵样,可以说是令人非常的头疼了,但是这个柔软的东西可并不会让你变温柔哦,了解更多,请往下看:

  郑州长峰血管瘤专家告诉你,如何判断是否得了海绵状血管瘤:

  1、可发生于身体各部,但以头、面部多见,呈圆形或不规则形,可高出皮肤表面,呈结节状或分叶状,边界不甚清楚,质软而有弹性。

  2、位于皮下组织的海绵状血管瘤,表现高出皮肤隆起包块,皮肤呈蓝色或紫色,触之柔软,包块如海绵状或面团的感觉,界限不太清楚或与皮下组织有明显界限,压之有压缩感,包块大小有时随体位改变有变化,增大或缩小。

  3.位于组织深部的海绵状血管瘤,表现局部肿胀,患肢粗,皮肤色泽正常,触之无明显包块,局部柔软有压缩感。血管瘤患处有酸胀沉重感。有时累及神经受压迫,有疼痛感,患处肌肉无力。

  如果出现这种症状,那您可要重视了,建议尽快前往专业血管瘤医院就诊哦,这可不是危言耸听,有专家表明:大多数患者就诊时间比较晚,而恰恰是开始治疗的时间对预后有决定性意义。约2/3的血管瘤出生后就可发现,因此正确的诊治时间应该从新生儿时期开始。>>有更多问题?点击咨询血管瘤医生!<<

  划重点划重点!!!千万不要把海绵状血管瘤当成普通血管瘤来对待,它可是很可怕的!不同于其他血管瘤的是海绵状血管瘤基本不会自行消退,会在儿童期和青春期增大,长在面部或其它重要关节部位是非常影响正常生活的,严重的可形成患处畸形,眼部影响视力,鼻面部影响呼吸以及其他一系列并发症等。所以发现海绵状血管瘤,及时就诊才是正确选择哦。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