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你真的了解毛细血管瘤吗?那这些危害你知不知道?

2019-4-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庄子曰: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没有患过毛细血管瘤的,又怎知他们的痛苦,只有亲身经历过的患者才知道,刚发现时那种让人揪心而又充满了未知的感觉谁都不想再经历第二次,因为毛细血管瘤多发在新生儿和婴幼儿身上,不知让多少父母操碎了心,而血管瘤开始治疗的时间又对愈后有决定性意义,所以血管瘤知识学习很有必要并且刻不容缓!

  据郑州长峰血管瘤专家介绍:毛细血管瘤在临床上分为单纯性毛细血管瘤、草莓状血管瘤,鲜红斑痣(又称微静脉畸形或葡萄酒色斑)。毛细血管瘤:由表浅的毛细血管扩张、曲折、迂回而成。多见于婴儿,多数为女性,出生时即可发现皮肤有红点或小红斑,逐渐长大,红色加深并且隆起,肿瘤的大小差别很大,小的直径仅数毫米,大的可占颜面或肢体大部分,瘤体境界分明,压之可稍微褪色,放松后恢复红色,且毛细血管的增大速度比婴儿发育更快。

  1. 单纯性毛细血管瘤:多发生在颜面,其次为颈部、躯干部,出生后即可见大小不一,形状不同,略高出皮肤,呈鲜红色或紫红色的斑块样肿物,压迫后不褪色也不缩小。

  2. 草莓状血管瘤:因突出皮肤表面如草莓样而得名,边界清楚,突出皮肤表面,一般多发在新生儿或者婴幼儿的身上。

  3. 鲜红斑痣:扁平,不突出皮肤,色鲜红或暗红色斑片,压迫后可褪色,常在出生时就存在,以后很少在扩大。四肢的鲜红斑痣常与海绵状血管瘤或蔓状血管瘤同时存在,是一种成熟的毛细血管瘤的先天畸形。除极少在前额可自然消退外,大多数均保留终生。

  毛细血管瘤的危害:

  1. 由于大部分都是出现在体表,以面部、四肢等明显的部位居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美观,并且还会给患者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甚至出现自卑心理。

  2. 血管瘤若是增大到一定程度或是受外力撞击、压迫的影响,会导致血管瘤破裂,造成患者大出血或流血不止,危及患者生命。

  3. 毛细血管瘤会生在患者身体的任何部位,如果是长在肢体上,将会影响到肢体的正常运动,很可能压迫器官导致器官畸形,甚至会使器官功能完全丧失。

  4. 毛细血管瘤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在其快速生长的生长过程中破坏周围组织。 >>有更多问题?点击在线咨询!<<

  了解过后,需要爸爸妈妈们注意的是,治疗时间很重要,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犹豫而错过了宝宝的最佳治疗时间,建议去专业的血管瘤医院就诊,时间拖得越长,对患者的病情就越不利。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