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混合型血管瘤不用治疗,传言是否属实?

2019-4-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很多人道听途说,混合型血管瘤不用治疗,会自行消退,郑州长峰血管瘤专家告诉你,血管瘤中只有少数毛细血管瘤会出现消退,且一般消退不完全而形成色素沉着并留下瘢痕。听混合型血管瘤这个名字就知道,它可不止一种血管瘤存在,所以它的治疗难度要比一般的血管瘤大,对治疗技术和治疗时间上的要求更是要高出其他血管瘤。

  混合型血管瘤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血管瘤组成,通常为毛细血管瘤与海绵状血管瘤混合或更多,属于真性血管瘤,发病率较高,占血管瘤的60%。

  其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点:

  【1】生长迅速、病情多变:由于混合型血管瘤多发生在婴儿出生后一个月内,期间内生长迅速,还会不断的增长扩展,慢慢的向周围皮肤及深部组织侵犯,对周围的组织产生影响。

  【2】侵犯周围及深部正常组织:一般混合型的血管瘤体体积会比较大,它的生长过程和草莓状毛细血管瘤非常的相似,并且还具有极大的侵犯性。可在几周时间内,对正常的组织会造成严重的破坏。

  【3】引发并发症多:由于混合型血管瘤的形态呈现不规则的状态,大部分为紫红色,容易发生溃破,出血、感染、坏死、瘢痕形成。除此之外,肿瘤增大还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性问题,比如有眼、耳被遮蔽,口唇肿大等,从而会出现呼吸、饮食、视觉、听觉等的功能障碍。 >>有更多问题?点击在线咨询<<

  由上可见,混合型血管瘤一般在出生一月内病发,最好的治疗时间就是发现初期,要注意的是治疗时间对血管瘤的恢复有着决定性作用,很多治疗效果不理想的原因就是因为刚开始的不以为然,拖延治疗时间,导致血管瘤生长扩大,严重的已经引起并发症。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能够重视混合型血管瘤,抓住最佳治疗时间,莫要等到以上并发现象出现再去后悔。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