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为什么婴幼儿会患上红胎记?

2019-4-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婴儿红胎记的病因以及预防方法。所谓“红胎记”在医学上称为鲜红斑痣,属于一种先天性血管疾病。红胎记好发病于新生儿,若婴儿出生后数周不见,一般以后也不会再发生。很多家长很疑惑,婴儿为什么会长红胎记呢?能不能提前预防呢?下面由我院医师来为大家解答。

  婴儿红胎记的病因以及预防方法。婴儿为什么会长红胎记?

  医生答疑:红胎记是一种先天性、低血流量的真皮内血管变形,主要是前期血管性组织分裂异常所导致。而这些年,红胎记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导致其发病率逐步上升的主要因素来源于大家的生活习惯以及环境的污染,其与人体的基因改变有着密切的关系。

  其一:目前,从农业种植、耕种开始就运用很多农药及化肥,直到收获后,贮藏粮食的每一个环节,都是用农药虫药喷杀及寄存的。

  其二:是大家天天食用的蔬菜都有农药残留物。

  其三:从饲养的猪、鸡、鱼类等肉食蛋类中,很多都是运用生长激素、避孕药等方法来促进它快速生长发育来提高经济效益的。

  对于以上红胎记的形成原因,而要想避免红胎记的发生,那么,孕前3个月就应该开始注意饮食习惯,尽量减少食用被污染的食物、蔬菜等有损于卵子、精子发育的有害食物,避免人体基因的变异、红胎记以及其它疾病的发生。

  1、影响美观:红胎记多发于头、面部,常单侧发病,并以右侧居多,严重影响婴儿的美观问题,随着婴儿的增加,颜色逐步加深,呈现出一个从淡红到暗红再到暗紫的一个渐变过程,并且到了中年时患处肌肤还会结出血痂。

  2、扭曲心灵:到了孩子渐渐明理的时候,特别是在上幼儿班以后,正所谓童言无忌,孩子易因胎记问题遭到其它小朋友的孤立和嘲笑,形成孩子性情自卑、孤僻乃至极端。严重扭曲了孩子的心灵,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3、对组织器官的伤害:因为红胎记的不断扩大,常对周围的组织器官具有危害性,随着瘤体颜色的变化,患处肌肤逐步增厚,并结出血痂。并且红胎记常伴随青光眼等并发症。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的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技术对于治疗鲜红斑痣具有很好的效果。

  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技术:选择性穿透皮肤,在不伤害正常血管和皮肤组织的情况下,利用鲜红斑痣位于皮肤真皮浅层的组织结构,直接作用于病变组织,使鲜红斑痣生长的畸形毛细血管瞬间瓦解,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温馨提示:血管瘤患者在发现自己患了血管瘤之后要及时的进行的治疗,以避免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