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爱肝有我,健康有你 郑州友好肝病“肝病名医大讲堂”活动顺利举行

2019-4-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为促进全民肝脏健康,提高居民对肝脏疾病的认识和预防,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主办的肝病名医大讲堂在418日如期举行,本期是第39期肝病名医大讲堂,主题为“爱肝有我,健康有你”。主办方特邀北京武警总院肝病专家廖华教授、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于庆霞院长、郑州友好肝病医院王素琴主任现场科普春季肝病养生知识并进行肝病会诊。

 

北京武警总院专家廖华教授着重讲述了肝硬化疾病的危害,并阐述了肝硬化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接着她为现场的观众科普了诱发肝硬化的各种病因,并强调,对于肝硬化要积极施行预防措施,这样可大大降低疾病的发生率,从根本上阻断疾病的伤害。

 

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于庆霞院长为现场观众科普了几种常见肝病的预防和治疗,她讲到,肝病病人往往对其自身的病症不了解、不重视,常常因为没有具体的症状表现而忽视治疗,从而加重病情。特别是患慢性乙型肝炎的病人,没有及时的进行抗病毒治疗而导致危及生命。她强调,肝病病人要及时就医,谨遵医嘱。

 

郑州友好肝病医院王素琴主任从中医角度讲述了春季养肝的注意事项,她表示,春天是人体生理活动、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特别对于患有慢性肝病的病人要着重注意春季的养肝习惯。首先要调情致,注意情绪对肝的影响;其次是要养肝血,促进肝脏健康;然后是慎劳心,多注意休息;最后是节饮食,戒烟酒。

三位专家的细致讲解,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据悉,郑州友好肝病医院自开展“肝病名医大讲堂”科普活动以来,邀请了许多国内知名肝病专家来到郑州坐诊,让郑州的居民享受到了顶级、优质的诊疗服务,使百姓的疑难肝病诊治“足不出市”,这充分响应了国家医疗改革提出的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号召,有效的促进了中原地区居民的肝脏健康。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