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头上的血管瘤怎么能不重视?

2019-4-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头上长了血管瘤却还不知道?还在等待?且不说它是不是血管瘤,长在头上的东西当然不能随便,如果是血管瘤,更是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血管瘤一般多发在新生儿和婴幼儿身上,怎么让爸爸妈妈们不心疼啊,还是先对头部血管瘤有一个了解吧。

  据郑州长峰血管瘤专家介绍,血管瘤是一个先天性的良性肿瘤,可生长在身体任何一个部位,头部血管瘤是其中之一,包含以下几类:

  1、头部毛细血管瘤:具有发育良好的单层内皮细胞及很少量结缔组织为基质,管腔内只有很少量的血细胞,为局限的分叶状肿块,边界清楚,稍突出于皮肤表面,颜色鲜红,大小不一,由于管腔狭窄,压迫时很少变白。

  2、头部海绵状血管瘤:具有发育良好的血管,管腔宽大,充满了血球,瘤体较柔软,突出于皮肤表面,界限不清楚,呈紫蓝色,具有压缩性,被压缩后颜色变白,海绵状血管瘤比毛细血管瘤大而厚,常侵犯皮下组织,具有扩张性,在颈部常侵犯深层组织。

  3、头部混合型血管瘤:具有上述两种血管瘤的特点,比较常见,毛细血管瘤常分布于海绵状血管瘤的表面。

  需要注意的是,因部位的特殊性,头部血管瘤还具有以下特征及危害:

  1、头顶部血管瘤早期症状不明显,位置比较深的头部皮肤表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异常表现,且因为有头发遮盖症状,所以容易被掩盖,多在出生后数月才发现,这不利于及时发现病情。

  2、一部分新生儿头部血管瘤不会自愈,只会不受限制的生长,一定期间内生长速度极快,在头面部影响美观,引起畸形,如果破溃或治疗不当还会留下疤痕等后遗症。

  3、头顶部血管瘤会引起占位性病变,压迫神经、肌腱、其他组织器官等,引起疼痛、畸形等并发症。可向深部组织侵犯,严重者引起血小板减少症,危及生命。

  这么多的危害和并发症并非无法控制,一定要在发现初期积极就诊,选择专业血管瘤医院,抓住治疗时机,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美丽的童年!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