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河南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援助计划继续进行时......

2019-4-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河南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援助计划已启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上海交大附属医院等知名医院肝病专家前来河南公益会诊,期间凡患有乙肝、丙肝、脂肪肝、酒精肝、药物肝、肝硬化、肝癌及肝区不适、厌油、恶心、腹胀、口干口苦等肝病或疑似肝病患者均可到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免费】会诊。

 

乙肝已经成为我国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之一。它发病率高,传染性强,而乙肝五项是用来检测乙肝病毒(HBV)感染的一种血清标志物的检查,是目前国内医院最常用的检测方法。

乙肝五项检查的各项意义是什么呢?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于庆霞副院长指出:

1.乙肝表面抗原(HBsAg):它在乙肝感染者血液中出现最早,滴度高,标志着有乙肝病毒的存在。这项检查结果显示时阳性,即可确定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

2.乙肝表面抗体(HBsAb):是一种保护性抗体,它的阳性表示已经感染过了乙肝病毒,或者接种过乙肝疫苗,从而产生了保护性的抗体。“表面抗体”的阳性标志着体内存在乙肝病毒的抗体,基本不会再被“乙肝”找上门。

3.乙肝e抗原(HBeAg):e抗原是乙肝病毒复制的标志。它可以判定病毒传染性的大小。

4.乙肝e抗体(HBeAb):e抗体显示阳性,表示乙型肝炎相对好转,病毒的复制已经从活跃转为相对静止,血中带毒量减少,传染性也相对降低了。

5.乙肝核心抗体(HBcAb):它主要反映的是肝内HBV病毒复制的情况,曾经感染过或正在感染者都可能会出现此项阳性。

我们常说的“大三阳”是指检验单中的第1、3、5项阳性。此时说明患者感染了急性或者慢性的乙肝,此时病毒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容易传染给其他人。更容易进展为慢性乙肝。

小三阳是指是指化验单中第1、4、5项阳性,这也说明患者感染了急、慢性的乙肝,“小三阳”说明机体对乙肝e抗原产生了一定的免疫力,病情较大三阳好转,乙肝病毒的传染性相对较弱。

作为常规体检项目,我们应该对乙肝五项有初步的认识。如果没有抗体要及时进行乙肝疫苗的注射,如果已有乙肝感染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以免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经上级部门批准,此次万人肝病大筛查公益会诊活动延迟三天。期间肝病或疑似肝病患者可在2019年4月18日前到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免费】会诊,同时【免费】检查以下项目:

1、专家挂号费:【免费】

2、专家会诊费:【免费】

3、乙肝五项定性:【免费】

4、丙肝抗体定性:【免费】

5、肝功能检查(12项):【免费】

6、乙肝病毒DNA定量:【免费】

7、丙肝病毒RNA定量:【免费】

8、血常规检查【免费】

9、血糖【免费】

10、血脂检查【免费】

11、血压【免费】

12、肝胆脾胰彩超:【免费】

以上检查项目共计699元,活动期间【全免】根据病情如需要治疗的肝病患者均可申请2000--10000元医疗援助。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4月18日止

地点:郑州市桐柏北路与五龙口南路交汇处郑州友好肝病医院

报名预约电话:13298330573

本次免费活动仅剩二三天时间,请务必打电话报名预约。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