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形成青少年血管瘤的原因有什么?

2019-4-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的血管性疾病,约有80%都属于先天性的,而部分血管瘤则是在青少年时容易出现,极少数可能在成年后发现,可并发全身,其中口腔颌面部血管瘤的发病率占全身的60%。对于青少年血管瘤的形成原因,很多患者朋友们感到疑惑。对此,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医生告诉大家3点原因:

  一、血管发育变化:大多数的学者们认为,血管瘤是在早期胚胎中形成的。一般由于在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主要是在早期血管性组织分化阶段,因为其血管网络出现小范围错构,而导致其特定部位组织分化异常,造成血管瘤的病发。

  二、血管组织错构:血管瘤的发生是由于大量增生的血管所构成的,一般会在胚胎早期,因为原始脉管是一种单纯的由内皮细胞组成的管状物,而在间质中间就形成一个致密的网。随着各器官的发育,原始脉管网逐渐分化成与器官联系的许多血管丛和淋巴管丛。

  三、机械损伤:也有一部分人认为,血管瘤的形成是因为胚胎组织遭受机械性损伤,从而使局部的组织出血,造成了部分造血干细胞分布到其它胚胎特性细胞中,其中一部分分化成为血管样组织,造成皮肤血管瘤的出现等。

  患者咨询:青少年血管瘤会有什么危害吗?不治要不要紧?

  血管瘤医生讲述:血管瘤的危害主要取决于瘤体的生长部位、大小及瘤体成份,具体危害如下:

  不同部位血管瘤危害:如果血管瘤生长在比较明显的位置,则严重影响了患者的个人形象,严重者可能会导致面部畸形。出现在颈或咽喉部则容易因进食而导致破溃,严重者可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在身体的其它部位上,则可能会影响这些部位的正常功能,这些都是血管瘤的疾病危害。

  压迫临近的器官:当瘤体出现增长时,可能会压迫周围临近的器官,导致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比如压迫到食管或胃时,可能会出现吞咽困难以及腹胀、腹泻等症状。

  危及生命健康:在血管瘤的疾病危害中,若瘤体的血管发生破裂出血,则会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严重者可能会导致患者死亡;疾病长时间得不到治疗,可能会发生恶性病变,危及性命;同时血管瘤损害机体的新陈代谢,导致其分泌及新陈代谢的功能发生紊乱,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血管瘤具有很强的侵犯性,必须尽早治疗。

  郑州长峰医院专家温馨提示:患者在发现自身疾病和治疗的同时,还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才是维护健康之本。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