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面对青少年血管瘤我们该怎么办?

2019-4-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青少年血管瘤的情况是分为两种的:一种是先天性血管瘤,出生不久发现病情,但是常年久治不愈;第二种是由于某种原因,环境或外伤因素导致。对于此病情我们都了解其害处,那么青少年血管瘤该如何治疗呢?

  青少年血管瘤表现为数个鲜红色、柔软而分叶状肿瘤,直径可达数厘米,表面呈颗粒状,形似草莓,边界清楚,压之不易褪色。好发于头面部。

  青少年血管瘤危害需警惕:

  一、血管瘤会破坏病灶周围的正常组织,因此引起畸形而影响器官的正常功能。生长在人体重要器官部位的血管瘤,还会由于它们会破坏器官细胞组织,严重时而引起器官畸形及器官功能,以致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二、血管瘤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表美观:皮肤表面的血管瘤可发生于人体表面的任何部位,以头面部、颈部等部位常见,它的颜色多表现为红、青或是黑色,而且其形状不规则,如有些外凸、有些曲张、有些蜿蜒等。青少年血管瘤严重影响美观,会对患者的身心造成巨大的影响和伤害。

  三、若是受到外力撞击、压迫时,血管瘤很易发生破裂,从而引起大出血,一定要注意避免受到外力的撞击、压迫。瘤体溃破流血不止,严重的危及到患者生命。

  四、青少年血管瘤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虽然造成血管瘤的原因有很多,而且还不能完全确定有哪些因素会造成血管瘤的并发,但有很多学者都认为,有些血管瘤是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的。

  发现青少年血管瘤,该怎么办?

  高频电凝微创治疗及在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技术能够治疗血管瘤

  在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技术是在超声的引导下将头发丝粗细的微导管穿插到引起异常结构的营养支管腔及膨大处,同时导入药物,封闭血管,让血管闭塞,切断淋巴管瘤的营养来源;淋巴管瘤得不到营养供应就会萎缩,溶解,吸收。

  郑州长峰医院专家温馨提示:青少年血管瘤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因为患者以及病情在严重的发展,任其病情发展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治疗血管瘤疾病一定要到正规的血管瘤医院采取控制病情措施。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