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邓州市开展急救技能培训进校园活动

2019-4-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张国定)“太需要这样的急救知识培训了,这种教育形式真好,孩子们会受益终生,希望以后多举办些这样的活动!”4月13日,邓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彭桥镇二初中,为全校1300多名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急救技能培训课。一位学生家长感到受益匪浅,很是激动。
培训分知识讲座和现场模拟互动两部分进行。该市120中心孙君红主任首先讲述急救知识概况,并播放几种急救方法的讲解视频。接下来进入模拟演示和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和邓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站的一线急救人员生动形象地为大家演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模拟当气道发生异物梗阻时的正确施救手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当受伤和发生骨折时的紧急处理办法等常用急救方法。现场大家还进行真人模拟操作演练,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在专业工作人员指导下参加互动练习,由于认识直观,很多同学在现场就很快掌握动作要领。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