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震撼!2000余名医学生编演大型团体操 创意造型祝福新中国70华诞!

2019-4-12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411日上午,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平原校区的风雨操场上,学校第十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2000青年学子用自编自演大型团体操表演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走向新的辉煌!

伴随着动感激昂的音乐,学子们身着红黄相间的双面衣,由四面八方汇聚到操场正中央,方队变换着“中国”“七十”“1949”“五角星”等字图,表达了学子们对新中国70年华诞的祝福;镜头一转,大学生用奇妙的造型两弹一星载人航天等历史性时刻逐渐呈现在操场上,表达了学子们对新中国的热爱和自豪之情;转动的风车v图、红十字百人脸谱、人形树苗、莲花图等,共同显示了中华儿女携手并进共圆中国梦的坚强决心,表达了新时代医学生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奉献到底的决





据悉,自第一届运动会开始,团体操表演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已经传承了十余年的时间。今年正值新中国70周年华诞,本次的团体操表演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将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融合,紧紧围绕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进行,通过本次团体操的排练和演出,给广大学生进行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来自该校崇德书院2017级张敏说到:“本次团体操让我终生难忘,虽然早出晚归训练很辛苦,但我却觉得很有意义,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早日成长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医疗事业贡献自己力量 (通讯员 杨振文  袁玉珊  杜中方供稿)
责任编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