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光山县人民医院来司马光外国语小学开展关爱儿童牙齿专项义诊

2019-4-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张宇扬)日前,光山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对全县小学一、二年级入学儿童“窝沟封闭防御龋病”进行了专项义诊,第一站司马光外国语小学义诊活动已正式启动。
义诊活动中,该院口腔科主任王荣玉首先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口腔情况调查与宣讲,口腔科医师吴贤明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口腔知识普及。随后,口腔科医生们给司马光外国语小学500多名学生进行了细致的牙齿检查,认真记录检查结果,提供合理的治疗建议,并对每一位学生建立了口腔健康档案,为等待的小朋友播放口腔健康知识动画视频,增强口腔健康意识。
据介绍,检查结果令人担心,大部分小朋友患有龋齿、牙周疾病、牙列不齐等症状。王荣玉主任说,出现此类症状,主要是小朋友喜欢吃甜黏性食品、喝碳酸饮料及事后不注意口腔清洁等原因引起的。要解决此类口腔问题,最关键的还是要注意刷牙,以及多吃粗粮少吃甜黏性食品。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