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e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希望通过这份国内第一个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导发布的进口营养品白皮书的大数据分析,给中国家庭营养摄入、营养品消费提供科学指导方案,推动进口营养品市场、营养健康行业标准进一步升级。

大数据权威解读营养品趋势 优质、安全进口营养品受青睐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曾表示,近年来,各种因膳食摄入不合理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的慢性疾病发病率呈现大幅度上升的趋势。同时现代家庭对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进口营养品,但从消费表现方面观察,大众缺乏科学的认知与官方的指导。因此,Swisse联合国家权威营养机构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向大众发起了一场针对进口营养品认知和消费习惯的调研。希望通过大数据分析出,如何普及营养品的营养认知、判断进口营养品价值、以及促进中国居民对均衡营养的摄入等情况趋势,助推营养专家们解决这些关注已久的问题。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

在此次被调查的人员中,其中有4598人曾经购买过进口营养品,占总调研人群的57.59%。其中以产品原产地是否在国外,作为判定是否是进口营养品的依据者占73.03%。购买营养品人群中有53.70%的人群倾向于购买进口营养品,而倾向于国内营养品的占比仅为7.96%。从中我们可以发现,中国进口营养品消费者更关注产品原产地。

(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副主任委员孙桂菊教授)

八大进口营养品品类分析

此次调查,还重点分析了复合维生素类、骨关节健康类、护肝类、睡眠类、肠胃健康类、女性健康类、头发健康类、心血管健康类,八类中国消费者常选的进口营养品品类现状。Swisse和中国营养学会再次携手,同样是希望通过这份关注进口营养品的白皮书,可以填补国内进口营养品品类相关数据的空白,让现代家庭关注全家人健康,了解进口营养品品类及核心成分作用,从而根据自身及家人情况选择最适合的产品。

其中白皮书显示,中国居民对进口复合维生素类营养品需求占比最大,约为83.96%。进口维生素补充剂类营养品在中国居民中的使用率最为广泛,植物营养素作为成分添加在中国居民中的接受率较高。在白皮书购买进口营养品女性人群中,购买女性健康类的产品较为普遍,可达36.56%,含有蔓越莓或者月见草成分的产品更受消费者欢迎。此外,对于进口骨关节健康类营养品,同样在进口类营养品中占较大比例,且消费者在购买时更倾向于选择对胃肠道更加温和好吸收的有机钙剂。

同时Swisse与中国营养学会双方共同探索,推动中国消费者营养认知升级,描绘出Swisse营养健康未来发展的战略路线,进一步形成相互促进、资源互补的良性发展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白皮书发布会上,Swisse联合中国营养学会以及河南海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倡导 “新家庭营养主义”公益主题,即倡导社会大众关注全家营养健康,并科学选择优质营养补充剂。通过学会的专业教育指导、药线渠道的专业服务以及Swisse的优质产品,三方联合共同为中国家庭的营养保驾护航。

(河南海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

据Swisse中国区市场与销售总经理Suceka Li透露,在“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引领下,本着共同推动中国营养健康事业的愿景,Swisse与中国营养学会强强联合,将持续关注营养认知教育,将在未来给进口营养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Swisse中国区市场销售总经理Suceka Li)

深耕营养品市场 升级全球化产品布局

Swisse近几年一直在深耕不同细分市场,凭借创新升级产品和颠覆的全球化布局引发行业震动。Swisse作为国家健康品牌计划成员,是中国营养学会唯一达成战略合作的进口营养品牌,其致力于采用优质成分进行产品的配方和研发,推出了包括复合维生素系列以及膳食补充剂、运动营养、美容营养品等超过250款产品,在进口营养品品类领域有着独到的见解。我们可以看到,通过此次白皮书的数据,更加证明了Swisse前瞻性的产品布局与国际化的视野。

Swisse立足传统依据和科学研究,在全球市场推出优质原料研发的复合维生素类营养品,受到了大量的消费者青睐,其中在澳洲与中国线上维生素、草本及矿物补充剂市场更居领导地位。Swisse研发钙维生素D片产品,成功成为首个在CFDA(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完成保健食品备案的澳大利亚产品。而葡萄籽、蔓越莓胶囊等产品更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

据了解,与中国营养学会开展合作之后,Swisse将开展一系列营养品知识普及与产品研发相关的科学研究等工作,为提升消费者体验做好充足准备。凭借白皮书数据、亮眼的全球化营养品产品布局、优质的消费者营养产品解决方案,在未来,Swisse将如何进行更优化的发展战略部署,进军中国营养品市场,值得我们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