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老中医肖学忠,邦太1+1疗法创始人,在线解答乳腺增生问题
】【关闭 2019/4/24 16:52:5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乳腺增生,作为一种困扰女性健康的常见病症,往往给女性的身体健康、生活、工作、心理等方面都有不少的困扰。

  

肖学忠.jpg

 

  对此,陕西省中医药协会特约研究员肖学忠认为:乳腺增生是女性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具体来说,是雌激素分泌水平升高、孕激素降低等原因导致的。要想彻底至于此类疾病,必须从病因和病症两方面着手,做到标本兼顾,才能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

  

 

  作为有着40多年临床经验的老中医,肖学忠老师在乳腺增生方面的研究和造诣颇深,目前他的1+1疗法正帮助万千女性摆脱乳腺疾病困扰。如果您有乳腺方面的疑问,可添加微信(yueshiji2019)或拨打13335399107咨询……

  近日,肖主任面对媒体,主动“曝光”了自治疗乳腺增生的四个诀窍!

  第一、辩症要清楚。

  一定要分清患者是月经周期性疼痛,还是属于增生,或者是乳腺纤维瘤?同时,还要注意是否是乳腺癌,乳腺癌这几年发病有低龄化的倾向。这些在临床上要悉心的辨别,只有把病搞清楚了,才能对症治疗。

  第二、方法要得当。

  乳腺增生内分泌紊乱是“本”,增生是“标”。中医讲究,“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对乳腺增生这样一种有明显痛症的疾病,治疗时必须标本兼顾。口服中药类产品,是目前最佳的内分泌调理剂;具有消肿止痛、化瘀散结的中药制成的外用制剂,在消肿止痛、化瘀散结方面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所以口服加外用、标本兼顾的方法,治疗乳腺增生,见效更快、也比较彻底。

  第三、 用药要讲究。

  乳腺增生用药配伍时,如果药性太过激烈,虽然暂时压制了过高的雌激素水平,过段时间停药后可能又反复了,这和“压下葫芦浮起瓢”是一个道理。我们临床上注重选用一些药食两用的中药材,药性和缓,调而不烈,可恢复人体自身的调节机能,效果良好。

  另外,现在的中药质量良莠不齐,道地药材越来越少了。许多药材改家种了,炮制也不讲究,那么疗效就比较差了。我在治疗中多采用一些地道的太白山草药,这些都是秦岭野生的中药材,效果非常好。

  

 

  第四、制剂要精良。

  随着科技的发展,中医药也要现代化。如果固守老祖先的一些方法不变,也不太顺应现代医药科技的趋势。大包的中药,水煎火熬,很多女性都不喜欢喝,量大又苦。传统的黑膏药贴在皮肤上,气味大、人不舒服,又常常引起过敏。很多只能用三小时左右,就得赶紧取下来,这样透皮吸收的量有多少呢?怎么能取得好效果呢?所以,传统中药必须结合现代工艺,才能发挥出超乎想象的效力。

  

刘文斌.jpg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婚育健康在线征订
婚育健康在线征订【详细】
2018河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和【详细】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