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荣获全省2018年度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健康素养监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9-3-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平素君)记者昨天从漯河市了解到,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健康教育与慢病防控工作会上,郾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被授予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健康素养监测先进单位。
据介绍,郾城区卫计委为充分掌握全区居民健康素养状况,为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四个到位”高效完成了2018年度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领导重视到位。成立由卫计委主任为组长的监测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抽调专业人员组成调查组,明确目标任务与职责分工,为推进监测工作奠定了组织保障。
业务培训到位。邀请漯河市市健康教育所主任张卫红对全区参与健康素养监测人员及时进行技术培训,并就绘图和科学合理的开展问卷调查,如何取得调查对象的配合与支持等内容进行深入指导,为确保监测结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奠定了理论基础。
入户调查到位。入户调查员在居委会及村卫生室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采取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严格按照省、市卫计委抽样确定的调查户开展调查工作。
现场督导到位。问卷调查期间,成立督导组深入各社区、各村进行巡回督导,对问卷和答题卡进行现场审核,全面质控,做到有通知、有记录、有结果、有通报、有整改报告,确保了调查问卷的真实、有效。
2018年,郾城区经过培训、绘图、入户调查、复核和质量控制等阶段,顺利完成省、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905份有效问卷,有效问卷完成率99.6%,高质量完成了任务。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