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中国创伤救治培训基层版CTCT-b在泌阳县人民医院圆满举办

2019-3-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程瑞军 褚红梅  315日,中国创伤救治培训基层版CTCT-b第七站河南泌阳站在泌阳县人民医院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由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外科医师分会、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主办,泌阳县人民医院承办。共70余名学院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分别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朱长举、海军军医大学附属上海长征医院急救科副主任马林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烧伤科副主任任海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急诊创伤外科陈驾君,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创伤外科副主任王韬、浙江省余姚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子龙、创伤科主任金平、驻马店市急诊医学分会王玉东主任等多名国内知名创伤外科专家担任授课。
开幕式上,泌阳县人民医院院长冯群法对中国创伤救治培训团队的教授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泌阳文化和泌阳县人民医院的发展概况。冯院长希望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虚心学习,认真请教,并要要求宣传科全程录像,留取临床教学资料。
朱长举教授在讲述院前评估与转运
专家们还在急诊抢救室进行了全流程创伤模拟演练,模拟创伤患者就诊、检查、处置、抢救等环节的全过程,讲师们对演练做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通过此次演练,让掌握了创伤救治的规范化处置,面对严重伤情做到规范、有序、高效的救治,提升创伤救治黄金一小时处置率。这对我院外伤急救水平的提高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现场模拟演练
在workshop环节,创伤专家演示并指导学员们进行气管插管、环甲膜穿刺、胸腔穿刺、胸腔闭式引流、止血带、骨盆带、骨通道、铲式担架的使用、伤情评估及创伤小组救治等方面的诸多内容。学员们积极参与操作,系统地学习各项操作的规范动作,掌握了操作要点,以后能更加规范处理此类伤情,减轻患者痛苦。
认真解疑释惑
培训结束后,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外科医师分会为全体参培学员颁发了CTCT教育中国创伤救治规范化培训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引进了先进的创伤救治理论和技术,有利于提高对多发伤、批量伤员诊治的水平,促进我院建立规范专业化的创伤救治中心,有利于不断提高我院的整体创伤救治的水平和能力,降低创伤患者的致死率及致残率,更好的保障泌阳百姓的健康!
结业合影
院长冯群法从开幕式到培训结束,全程陪同外科医师们听课、参与讨论,并现场纠正该院医师们在日常创伤救治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虚心的向专家请教,讨论激烈,寻找降低手术风险,更好减轻患者痛苦和经济负担的救治方案。
最后冯院长强调,作为一名医生要注重医德修养,以德为上,要有仁爱之心,在业务上要不断学习和创新,用行动践行泌阳县人民医院尚德、博学、仁爱、创新的院训,为医院的长远发展不懈努力,为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贡献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