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舞阳县卫计委开展环保攻坚及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整治

2019-3-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黄国华)为全面贯彻落实卫计系统环保攻坚任务,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防止医疗废物流失,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舞阳县卫计委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漯河市卫健委关于印发<漯河市2019年医疗废物处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漯卫监督函〔2019〕4号)要求,召开卫计系统环保攻坚及医疗废物管理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开展环保攻坚及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整治。
会上,舞阳县爱卫办主任支鸿举传达了近期市、县环保攻坚工作动态和相关要求,安排部署舞阳县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具体事项。舞阳县卫生计生委主任鹿永良对卫计系统2019年环保攻坚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充分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环保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坚持把环保攻坚作为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单位的头等大事来抓。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污水污泥处置规范化管理,抓实抓牢各项环保工作,坚决打好环保攻坚战。二是严格执法管理,县卫生监督机构要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保证做到案件调查清楚、依法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整改措施到位。三是要及时总结医疗废物、污水、污泥处置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发现问题,积极整改。要通过持续实施环保攻坚提升工程,提高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污泥处置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医疗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