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被“堵”在手术室门口的医生!

2019-3-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丁宏伟  通讯员 张 柳
3月12日上午,在遂平仁安医院手术室门口发生了这样一幕……患者孙大爷的家属站在手术室门口,等待着她要找的人出现,当手术室大门打开,她一看见“他们”急忙走上前去,将一直紧握在手里的两面锦旗送到了“他们”手上。“他们”不是别人,正是刚做完手术的外科专家王新安及麻醉科主任王国立。
王院长、王主任,我是患者孙XX的女儿,今天我代表我爸专门来给你们送锦旗来的,俺代表全家谢谢你们,是你们给俺爸的病治好了,王院长、王建中主任还有王国立主任,你们不但人好,技术也好,俺家真的很感谢你们
没啥,不用谢,治病救人,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只要孙大爷身体康复的好,我们比啥都高兴,外科专家王新安说道。
患者孙大爷,68岁,三年前因咽喉部不适,到医院检查发现双侧颈前部局部隆起,由于当时并无其他不适和明显症状,故未做特殊处理。
2019年2月初,孙大爷因冠心病来到遂平仁安医院就诊,甲状腺CT示:甲状腺腺瘤。其肿瘤位于胸骨后,医生们经过综合评估,并与驻马店市权威专家会诊后,建议患者转院治疗。患者在郑州检查后,其家属希望再次转至仁安医院手术治疗。
2月26日,孙大爷因呼吸困难再次入住仁安医院,由于患者有冠心病病史3年,慢性支气管病史一年余。心电图示:偶发室性早搏,甲状腺彩示:甲状腺体积大;甲状腺双侧叶混合回声(TI-RADS分级:4级);甲状腺左侧叶囊性回声(TI-RADS分级:2级)。
出于对仁安医院的信任,患者家属强烈要求患者在院治疗。考虑到患者年龄较高,身体情况较差,且伴有冠心病和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如果手术,风险较大,外科专家王新安及外二科主任王建中与麻醉科主任王国立经过会诊后,决定为患者行“双侧甲状腺〔胸骨后〕切除术+双侧喉返神经探查术”,术后,病人各项体征平稳,病情得到明显好转,不久康复出院。
为表达全家人的感谢,患者孙大爷家属专程赶到仁安医院,为王新安和王建中及麻醉科王国立送来了锦旗。
据了解,甲状腺肿瘤一般不会导致患者出现不适,多由体检或看其他疾病时发现,主要表现为脖子前区出现一个或多个包块。如果平时照镜子发现脖子上有异常包块,不要认为不疼不痒没关系,请及时到医院就诊。随着时间推移,肿瘤有可能会增大,压迫气管,呼吸不畅,增加痛苦,早治疗,早轻松。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