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内容
妇女节特刊--女生3个绝经信号小心跟肝病有关!
2019/3/6 10:37:5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案例:高女士今天46岁,患有肝病已有两年之久,前两个月突然没有来月经了,起初以为是普通的月经紊乱而已,就没有当回事过几天她去医院就诊,却被医生告知这是肝出了异常导致停经的表现,有可能不会再来了。高女士听完之后,总觉得自己这个年龄不应该是绝经阶段!这正常吗?

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门诊主任雷鸣丽提醒到,有哪些肝病信号预示你即将绝经

信号一:大姨妈来的过于突然

所谓大姨妈来的过于突然主要表现在经血、经量以及时间上,如出现经血暗红甚至黑红、经量少,月经周期紊乱。

信号二:情绪起伏不定

肝病引起绝经期的女性往往情绪比较大,遇到一些小事都会对好友各种河东狮吼,其情绪往往不能自我控制!而且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疲劳乏力,对事物都提不起兴趣!

信号三:身体出现其他健康警报

潮热是肝病的表现同时也是女性绝经期最典型的症状,感觉身体有一条热龙在身体乱窜,面色潮红,大汗淋淋,时常感觉心慌、焦虑,憋不住尿,身心俱惫、消化不良,而且每日发作次数较多!

那该怎么保养呢?雷鸣丽主任介绍到,做好这三件事,美丽又健康。

1.多食用碳水化合物利于保养卵巢

肝病引起的绝经期女性要注意,补充复合型多醣类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还有淀粉类和膳食纤维。因淀粉含有许多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则能帮助消化.如:粗杂粮类、甘薯、玉米、新鲜蔬菜水果等。

2.牛奶补充人体所需营养

牛奶性味甘平、补气养血、富含蛋白质及维生素,牛奶中的蛋白质是含人体所需要的8种营养元素,牛奶脂肪中胆固醇含量比肉、蛋类都低,是非常适宜肝病引起绝经女性食用的食物。

3.多饮茶,可排毒养颜好、养肝

茶有排毒养颜、延缓衰老的作用,因此,在炎热的夏季里喝点桑麦雄花最能清热解毒,可以用纹香菜+枸杞+菊花+桑叶+决明子+重瓣红玫瑰+杜仲雄花+葛根+荞麦+玫瑰茄+甘草做成桑麦雄花茶,每次泡水喝,可达到养肝、清热利胆、抗氧化、抗肿瘤、防衰老,美白之功效。

 

编辑:友好肝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