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内容
肝病不能“攒”,若上厕所有这两个表现,是肝在向你“求饶”
2019/2/24 17:53:1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现在社会的快速发展,使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快生活时我们感受到了当代社会带给我们的好处,但是快节奏在无形中也给了大部分人一些压力,为了能缩小,人与人之间的差距那么有很多人都在奋力前进,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就忽视了自己的健康,似乎努力工作就成了他们的全部。有句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我建议在你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到自己的身体健康,特别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养成。
因为有些疾病不是有些疾病是大多数疾病都是因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所造成的,但是现在的一些疾病都是悄无声息的,或者是说在早期的时候根本不会发现任何的不良反应,等到了晚期的时候,各种不良反应就会扑面而来,而且那个时候你的身体各个器官也都受损严重,可能会达到无法挽回的地步,特别是我们的肝脏健康,因为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都会直接影响在我们肝脏肾脏排毒解毒的能力,比如说经常的熬夜吸烟不规律饮食。经过医学专家组织的一场学术交流会中,我们可以知道一些关于肾脏器官病变所引起的一些症状。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你符不符合这几种情况,如果符合的话立刻去医院进行检查。

我们自测的方法就是通过我们上厕所就可以检查的情况。

第一点,就是从大便的颜色判断

在这种快节奏的生活当中,我们的大便的颜色,我们可能不去观察,甚至是直接的忽略掉。就算你看到了,也会觉得可能是与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规则的饮食有关系,那么这个时候你就会直接的忽视认为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我们可以从你的大便中提取来检测是什么所导致的,但是在平常的时候你也可以自测,那就是排除你某天所吃的东西的颜色来判断如果是和以往不同,或者是有异样之处那么你就要去检查一下你的身体情况了。

第二点就是你的小便颜色

一般来说,我们小便的颜色是淡黄色,并且没有明显的气味而且不会有杂质,很清澈。如果说你某天的小便颜色不是这种颜色,是明显的浑浊,那么可能是因为你的肝脏器官出现了问题,当然在出现这种定论的时候,你要先排除是因为某种色素所造成的。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如果说你某一天的晨尿比以往都要少,那么可能是因为你患有肝炎了,那么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来确诊是否是肝脏出现了问题。


正常肝脏的时候一定要检查这两项!

第一项就是B超,不是说只能怀孕了才可以做B超,B超就是可以更加直观的看出肝脏是否出现了异常。

第二项就是抽血。这一项来检测肝脏是否出现问题时更加准确的,因为我们血液中有任何的异常就可以立马的分析出来!

编辑:友好肝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