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献血比赛彰显泌阳县中医院医务人员满满正能量
2019/2/18 10:01:3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程瑞军 )时间如梭,转眼猪年的7天假期过去了,2月11日上午,在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中医院内三科的马医生等3名同志先后来到院办公室,请求与驻马店市中心血站联系,希望因大雪天气造成的高速公路封闭解除后,献血专用车能早日到泌阳县中医院来接受医务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给年内因公外出错过献血时机的事补一补,将献血比赛进行到底。

“血慌”是每个人都不愿遇到的现象,恰恰在每年的春节前后,偏偏受季节和节假日的影响,无偿献血的人数会出现大幅度的下降。为了让血液库存能满足临床应用,根据《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启动春节储血应急预案的通知》精神,泌阳县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借此良机给“血慌”交上了劲,在不违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各自身体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广泛开展了比次数、比数量的献血比赛。

2019年1月19日,驻马店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还没有停稳,泌阳县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就已组织起了献血的人员排好了长队,他(她)们相继挽起袖子等待献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对‘血慌’积极献血,既无损健康,又能帮助别人,防患于未然,是件大好事。后勤科的周品同志在农历2018年度已经是单采血小板7次、献全血2次,总共第9次参与无偿奉献了,我们争取要从次数和数量上赶上或超过他”院办公室主任刘岩充满信心的说。

院办公室刘岩主任在献血

此次献血活动在中医院持续一天时间,医院由12个科室108人积极参加献血,其中男同志58人,每人各献400毫升,女同志50人,每人各献200毫升。有的值班人员也换班参与到了献血队伍,甚至刚下手术台的手术医生也来献血了,当天共无赏义务献出33200毫升鲜血。因种种原因不能如愿献血的人员,纷纷表示积极做好自身身体调整,争取春节后及时献上,为公益献出自己一份爱心之血。

后勤科周品在进行当年度第9次奉献

医心为民,大爱无言,积极参加献血比赛。充分体现了泌阳县中医院医务人员满满的正能量。

女同志也争先恐后的献血

就是这样的一群人,病人的安危就是他们的全部责任,献血之前仍细心照顾病人,献血之后也继续前行,默默无闻。他们奉献的不仅是技术,还有身体的热血,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表率,用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血量有限,爱心无价,愿这一袋袋带着大家浓浓爱心总是热的血液,能够挽救更多生命垂危的病人。愿天下所有人都无病苦、健康长寿。

大家依次进行献血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