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90后医生范龙妹和她的麻醉师丈夫
2019/2/18 9:36:4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记者 刘永胜  通讯员 李素娟

双医夫妻,伉俪医生,杏林比翼鸟……在卫生健康领域,夫妇双方都在同一个系统工作的不在少数。孟津县妇幼保健院的90后医生范龙妹和她的麻醉师丈夫王俊就是其中的一对。

她把母爱都给了一个个患儿

范龙妹是一名儿科医生。去年冬天,儿科呼吸道疾病患儿增多,医院儿科住院床位都十分紧张。初为人母的范龙妹最能理解患儿家长的心,她和爱人商量后决定把孩子交给婆婆,参加夜班值班。

王俊的老家在驻马店。当听到儿子和儿媳说了情况后,通情达理的老人欣然同意,说:“中,哪个娃儿都是妈的心肝宝贝,放心去吧,我全力支持!”

范龙妹在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小儿肺炎、脑炎、川崎病等儿科急危重症方面很有经验。在紧张的工作中,范龙妹耐心问诊、细心听诊、出医嘱、写病历……她竟然忘却了自己还是个宝妈,直到下班换衣服才发现,自己的乳汁外溢已经湿透了秋衣。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最崇高的爱,莫过于母爱,她把母爱都给了一个个患儿。

他的灵机一动让产妇平静下来

麻醉师王俊是该院的“大拿”之一,无痛分娩技、新式剖宫产麻醉和术后镇痛更是他的强项,他曾有这样一个故事被同事们津津乐道。

去年间,该院接诊了一位21岁的产妇。因为需要行剖宫产,手术室里,该产妇精神过度紧张,拒不配合麻醉卧位。王俊灵机一动说:“小妹妹,不害怕啊,听说你很会唱歌,咱听会轻音乐咋样?”产妇默不作声停止了喊叫。王俊边说边打开手机放着音乐,几分钟过去了,产妇在优美的旋律中心情逐渐平静下来,麻醉满意,医患配合默契,手术顺利成功。

孟津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谢晓杰说,范龙妹和王俊虽然同在一个单位上班,但两人在工作中的见面机会却很少。因为丈夫在手术室和产房救护者母婴健康,妻子在新生儿科守护着暖箱里宝宝的健康。虽然岗位不同,但是目标一致,他们都在为千万个小家庭迎接新生命降生和守护健康全力以赴。

范龙妹说:“现如今,宝宝快6个月了,非常健康,为了方便工作提前断奶了。只要患者舒服一点儿,自在一点儿,满意一点儿,我们感觉心里比蜜还甜!”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