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外卖食品监管引政协委员热议
2019/2/18 9:32:4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 李季)当前,点外卖已成为人们常态化就餐方式之一。与此同时,外卖食品安全问题引起越来越多的重视。加强监管,确保外卖食品安全也成为出席开封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开封市政协委员李丽建议,确保外卖食品安全,应从4个方面着力。一是加快地方立法、出台政府规章,明确监管部门职责、第三方平台义务,为外卖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有力法律保障,为规范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实现消费者监督和社会共治提供依据。二是积极探索“以网管网”“互联网+食品安全”等新模式,通过大数据信息化平台的开发与应用,加速推进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建设,有效推动线下精准执法,提高监管精准度和靶向性。三是多部门联合整治,督促企业深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订餐“净网行动”专项整治,通过严查第三方平台对入网餐饮服务者审查把关不严等违规行为,依法取缔无证照入网餐饮企业,依法治理入网餐饮企业“脏乱差”现象,倒逼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四是完善监管体系,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建立订餐平台、用户、管理部门三方信息互通互联机制,形成高效运转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及时曝光不良企业,形成多方合力压缩不良企业生存空间的局面,全力确保外卖食品安全,保障百姓饮食健康。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