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开封人大代表为中医药强市建言
2019/2/18 9:24:1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 李季216日,开封市人大代表蒋淇为开封市中医药强市建言。

蒋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中医药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中医药发展已经逐步“由卫生专业、健康产业上升成为国家战略”,中医药进入全面发展新时代。积极推进开封市中医药强市发展战略,是破解群众看病难的民生要求,也是融入河南中医药强省战略部署的实际步骤。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结合开封市整体建设格局和目前中医药发展现状,我认为可以从五个方面把握好中医药强市发展的支撑点。一是借势开封自贸区建设平台,让我们的中医药走上去、走出去;二是借助我市旅游产业资源,在旅游产品、休闲保健、特色服务等融入中医药元素;三是借重大宋中医药文化厚土,将开封大宋中医药文化打造成河南省中医文化‘金字招牌’;四是借力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国家内分泌区域诊疗中心这三个引擎大力发展;五是借助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契机,为我市中医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临床科研等发展提质增效。”蒋淇说。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