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我们情人节这样过……
2019/2/15 9:39:5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记者 丁宏伟  通讯员 

2月14日,一个被很多人冠以浪漫和爱恋的特殊日子——情人节!当很多俊男美女都在开心过节的时候,我们遂平仁安人就早早的踏着冰雪,冒着严寒来到了医院,因为职业的原因,我们没有时间在这个所谓的情人节里陪伴爱人,给他或她送上一个拥抱、一个红包、一朵玫瑰,因为等着我们的是被病魔缠绕着的满满病人。

今天也是正月初十,俗话说:“不出十五还是年”,在这个年味还未散去的春节里,我们所有的一线科室医务人员全部都停止了排休,正月初七开始就已正常上班、值班。

今天,医院内五科住院病人高达至111人,内三病人也达到了95人,由于新年新一轮的就诊高峰,病人突增,各科室人员较紧张。为缓解相关科室人员紧张情况,有效调配人员,护理部在护士长群里发出了人员应援通知,全院所有护士长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主动申请调动支援。如普儿科护士长不顾年前的劳累,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立即调出了两名护士分别到内五科、内三科支援。内二科护士长喻玲晶,自己病区50多名病号,几乎天天加班加点,但得知内五科人员紧缺时,二话没说立即调了两名护士到内五科帮忙。

还有内七科护士长黄鑫,自己病区60多名病人,忙完自己的工作后,就立即端着治疗盘去到内五科帮忙,待内五科治疗结束后,又再次到内三科帮忙。她说:“年前内七科忙碌时,大家都义务支援我们科室,现在其他兄弟科室有需要了,我们将义无反顾的帮助别的科室,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作为护理部主任,听完我心里除了感动,更多的是自豪。此外,还有我们的护士长张春晓、詹文美,也都在忙碌的工作中纷纷主动伸出援手。外科每个病区病人基本上都达到60多名,两位护士长亲自上阵加班加点。为了这场“高峰硬战”,我们的护士长们,在护理部的统一调配下,手挽手,利用“游击战”策略,时时调配人员,帮助人员紧缺的病区顺利渡过难关。今天早晨9点多,内五科的护士就笑着对我说:“梁主任,我们的针都穿刺结束了,很是感谢大家的帮助,来的还都是护士长,骨干护士,真是神速。”

兄弟齐心,齐力断金!在这个,冰冷的情人节,我们仁安之歌唱暖了这个冬季!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