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聚焦“春潮”中的遂平仁安——稳扎稳打战高峰!
2019/2/15 9:34:0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 )春节长假过后,遂平仁安医院迎来了新年新一轮的就诊高峰。在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假后第一天,全天日门诊量突破了1000人次。2月12日,截止到16:00,门诊量已达到900余人次,目前还在不断攀升.....

2月12日一大早,仁安门诊大厅内已是人声鼎沸、人潮拥挤。无论是各门诊还是缴费窗口,无论是影像科或是彩超室,都被就诊、候诊患者围得水泄不通。

各就诊区人来人往,摩肩接踵,院外停车场“一空难求”院内穿梭的拥挤人流和院外排起的长龙车队堪比“春运”。

“迎战”此次就诊高峰,医院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门诊上,以院长刘剑为首的坐诊专家,全部提早一个小时上班,并延长坐诊时间,以“不看完最后一个病人不下班”恪尽职守的硬姿态,站好门诊岗,满足每一位患者的就医需求。

影像科、功能科等辅检科室以“中午不休息、病人检查不过夜”的工作标准,坚持“机器不休连轴转”的服务宗旨,加班加点,确保患者及时、有效的就医。

院长助理杨蔚、张新红带领相关职能科室人员深入一线全天统筹协调解决患者在就诊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导医、保安、宣传科、行政等工作人员齐上阵,维持就诊秩序,对就诊人流进行疏导,为患者提供主动引导、帮扶等服务,以切实做到“患者有所需,医院有所应”。有效保障患者及时、顺利、有序就医,确保所有就诊患者在高峰期都能看上病,看好病。

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各窗口、就诊区呈现一片忙而不乱的良好就医局面。

据了解,根据往年经验,仁安节后就诊高峰还将持续一周左右。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