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警医接力,为了断指患者
2019/2/15 9:32:4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乔晓娜    

“一定要好好谢谢医院,谢谢医生,谢谢交警,谢谢977交通广播,谢谢一路让行的广大市民。”在南阳市骨科医院住院的李某激动不已。

2月11日,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下午,家住唐河县李某在干活时左手食指被刀砍断,当即出血不止。家人对其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后,决定到南阳市骨科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17时30分,正是下班高峰。南阳城区堵车严重,加上路况不熟,李先生坐的汽车缓慢,家人心急如焚。到南新路口,只好拨打110进行求助。南阳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即联系附近的勤务四大队,正在执勤的胡洋警官和燕峰警官用警用摩托车为李先生开道,同时南阳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在Fm977节目中滚动播出此信息,呼吁沿途司机们注意避让。

该院接到交警传来的信息,迅速组织显微手外一科的医生准备接诊工作,开辟快捷绿色通道,并向李先生家属告知路途如何保护手指。

18时,李先生的车辆赶到该院,接诊的郭医生已经等候在门诊大厅。同时,安排李先生上手术推车,送进了手术室。 显微手外一科的专家们迅速吻合断掉的手指。在最短时间内为李先生接活神经血管。

两个小时后,李先生左手食指吻合术成功完成。目前患指血运良好,情况比较乐观,术后经过科学的康复指导,相信李先生可以很快的恢复手指功能。

图为医院领导到病房看望李先生,嘱托其好好养伤。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