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病房春来早
2019/2/15 9:31:4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记者 张治平  通讯员 王高田

正月初九(2月13日),当滑县新区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把500元住院交费收据,送到在该院住院的该县上官镇柳里村患者闫国江的爱人手中时,两口子充满感激。

原来,正月初二(2月6日)晚上十点多,闫国江突发脑溢血,四肢无力,言语不清,瘫倒在地无法自理;平时家人身体都很好,这突发情况,全家都慌了神。前来帮忙的邻居,前段曾在滑县新区医院住过院,他说那里有郑州的专家,医院条件不错,服务非常好,闫国江的爱人他们就赶忙来到新区医院。

到了医院,闫国江已处于昏迷状态,是睢俊玲大夫及时接诊检查,用药治疗,一点都没耽误。好几天睢大夫每天都跑好几趟,时刻观察病情变化,正月初八(2月12日)又来了郑大二附院专家查房会诊;经过医生一个星期的精心治疗,现在闫国江的病已转危为安,进入了康复期。

“同样都是过年,睢俊玲大夫和这里的护士,放弃了节日与家人团聚,对俺孩子他爸精心治疗护理,俺心里真是过意不去。俺只想表示一下感谢的心意,可没想睢大夫长短不接,我就把500元钱偷偷放在她抽屉里,可现在他们又给把500元钱给我们交了住院费。”闫国江的爱人说。

在场的睢俊玲大夫说:“治病救人是俺当医生的职责,我们每天面对很多病人,不论对谁,我们都是一视同仁,并竭尽全力进行治疗,很感激你们对我院的信任和对我的理解鼓励,这个事的解决,我心里象放下一块石头一样轻松,希望闫大哥放心治疗,早日康复回家。”

目睹眼前一幕,躺在病床上的闫国江,不时露出欣慰的笑容。虽然室外小雪飞扬,春寒料峭,但发生在滑县新区医院的此情此景,象春风一样温暖着患者及家人的心。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