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他用“医者仁心”走出一条“大爱无疆”的援疆路
2019/2/15 9:04:2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记者    通讯员 赵瑞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政务网上有一篇题为《杜景文:将仁心医术留在团场》的报道。文中是这样讲述的:每天中午临近下班时,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医院二楼,经常可以看到一位穿着白大褂的清瘦身影匆匆闪过。他一路小跑到卫生间,然后又一路小跑返回诊室,因为在诊室里还有许多患者等着他诊治,他就是援疆医生杜景文。

2018年8月,三门峡市中医院骨三科副主任杜景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中原大地来到了柳树泉农场医院,开始了为期半年的援疆工作。

杜景文来后,柳树泉农场医院新开了中医门诊。从中医诊室的设立,诊桌、诊床的摆放,到购进哪些中草药、中草药的摆放方法等,杜景文把中医特色在柳树泉农场医院进行了充分发挥。

杜景文热情对待每位患者,每开出一张处方都要经过深思熟虑。中医诊室渐渐有了名气,来找杜景文看病的患者越来越多。
   
今年32岁的维吾尔族女子帕提古丽·木沙半年前在家用凉水清洗地毯后,双下肢严重肿胀,经治疗后双下肢肿胀消失,但随后转为头面眼睑反复浮肿,半年来不敢多喝水,也不敢外出访友,在柳树泉农场医院中医门诊,杜景文确诊帕提古丽·木沙为风水水肿(中医病名),随即用麻黄、石膏、生姜等药材配成了5剂中药,才花了六七十元钱。5剂中药喝完后帕提古丽·木沙痊愈了,为了确保帕提古丽·木沙完全康复,杜景文还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电话随访。半年多来,杜景文为肱骨远端骨折患者、罕见的脆骨病患者、骨折合并神经损伤患者、慢性咽炎合并慢性胃炎患者等进行治疗,而且成效显著。

转眼间,援疆工作即将结束,当地来看中医的患者越来越多,杜景文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而且经常加班加点,这就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他经常在快下班时,急忙去上个卫生间再回去坐诊,杜景文用他的医者仁心走出一条“大爱无疆”的援疆路。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