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宝贝,你生命中的首个春节我们陪伴
2019/2/12 10:07:5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陈思妤)新春佳节,朋友圈里早已被“团圆、美食、全家福”的消息刷屏。然而,27日,记者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新生儿重症医学科(NICU)的病区里看到,这里住着重症需要治疗的新生儿宝宝,宝宝们出生后的第一个春节,虽然没有父母陪伴,却有爱心”天使”们悉心呵护。

宝贝,你生命中的首个春节我们陪伴

新生儿重症医学科病房,收治的都是45天以内的婴儿,相比其他儿科病房,听到最多的,是监护仪器滴滴答答声。春节期间温馨的病房里紧张忙碌,医生护士们仍像往常一样悉心呵护着这些初到人间、可爱而又脆弱的小天使们。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自愿放弃春节假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懈的奋斗托起生命的希望。

由于新生儿各脏器发育不完善,病情变化快,所以更需要精心的护理和观察。科室主任王新华和王永利护士长仔细检查科室的工作安排,以便保障医疗、护理工作顺利进行。

王艺医生大年三十白天和初一夜班值班,她也是一个两岁宝宝的妈妈,万家团圆之际,她和同事依然守护在患儿们的身旁。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作为一名NICU的医生,责任重大,每一分一秒都在与时间赛跑,不能有丝毫的疏忽。每当看着有宝宝被健康的抱出去交给父母的时候,那种喜悦是无法言表的。

初一夜晚值班的科室护士孙冬冬,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给暖箱里的患儿喂奶。她就像母亲一样,细心地呵护着这里的每一个孩子。在护理的过程中,护士们还实时观察并密切监护,及时捕捉和判断患儿病情的变化……

就是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们看不到他们身后家人期盼的眼神,我们也不会听到他们长篇大论的谈奉献。可是,他们是患儿的守护天使,和这些刚出生的特殊孩子们心手相连,守护健康,精心呵护每一个弱小的生命!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