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确山县:转变医疗服务观念 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9/1/15 16:35:4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高运洪 李立2018年以来,确山县卫计系统以基层群众满意为导向,狠抓医疗服务行为观念转变,切实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转变服务观念,开展服务效能督查。各医院安装了电子监督系统,将县、镇(街道)医院的对外窗口纳入监控范围,每月对工作纪律、服务态度进行督查,严格查处迟到早退、空岗串岗、松懈懒散行为。同时开展明查暗访、查实问题,对服务懒散、态度生硬工作人员,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

改善服务面貌,深化服务礼仪创建。在各医院开展“学标杆、比礼仪、创示范、争标兵”的服务礼仪规范化提升活动,在全系统开展“三个一”(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个满意度评价)”服务。先后举办了医疗卫生机构服务礼仪规范技术比武,导医、收费、药房、预防接种等窗口的选手通过理论考试、情景剧表演展示本岗位标准化服务流程,扩大标杆示范作用。

优化服务环境,实施卫生综合整治。建立管理制度化。完善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奖惩政策,确定重点任务,在各医院建立环境卫生巡视制度、保洁管理制度,分区域明确了保洁清单、保洁频次、保洁员岗位职责,后勤负责人、保洁员按点巡视签到,推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实现监督常态化。各医院建立了每月督查、每月整改、每月通报制度。组织二级及以上单位进行专项治理。防治结合做好环境保洁,2018年以来,各医院看病就医满意度得到较好的提升。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