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确山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同吃一顿饭 共叙帮扶情”帮扶活动
2019/1/15 16:27:0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霍纯玉)1月8日,确山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马来成带领该所全体结对帮扶队友一起深入走访确山县瓦岗镇下沟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同吃一顿饭,共叙帮扶情”帮扶活动,让他们在这寒冷的冬日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了活动不给贫困户增加麻烦,该所特意从县城买来肉类、火腿、鸡蛋和牛奶等新鲜食材。

    你烧火,我煮饭
……你洗碗,我盛饭……不一会的功夫,美味的菜肴已经摆满了餐桌。

开展“同吃一顿饭,共叙帮扶情”帮扶活动实际意义在于,它给扶贫队员们提供了一次,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交流的机会,而且是处于生活状态下的接触、交流,生活状态下的人也是最放松的,扶贫队员和贫困户可以在做饭的过程中交流,也可以在吃饭的时候大家聊聊家常,在轻松的氛围中,人也最容易打开话匣子,讲的话也最真诚,扶贫队员了解掌握到的信息也最可靠,只有真实可靠的信息,才能为因户施策提供依据。通过这种形式,更重要的是增强彼此之间的感情,拉近相互之间的距离。

通过这一形式,扶贫队员了解掌握了贫困户的真实想法和意愿,知道他想干什么、愿意干什么后,就要与贫困户共同制定帮扶措施。比如,贫困户想外出务工,就帮他积极了解就业信息,联系工作岗位等,确保他能就业,有收入。帮扶措施制定后,扶贫队员就要和贫困户按照既定的措施执行完成,促进贫困户的脱贫致富。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