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确山县卫计委“扶贫暖冬行动”步不停
2019/1/15 16:23:2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高运洪 张朋辉2019年1月8日上午,确山县刘店镇张路庄村渠菜园村民组贫困户渠卫东的家里又热闹起来,原来是他们的帮扶结对“亲戚”带着白面、食用油、猪肉、鸡蛋、牛奶等五样礼物又上门来“探亲”了。县卫计委的帮扶同志如往常一样,与老渠拉起了家常,了解过冬的情况,讲解最新的扶贫政策。拉着帮扶干部的手,渠卫东脸上满是不尽的感激。

近日,确山县卫计委在张路庄村开展“情系扶贫献爱心、贫困群众过暖冬”行动。组织机关全体帮扶干部职工开展“帮扶人员大走访,贫困家庭送温暖活动”。该委帮扶人员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供什么”的原则,在1月2日为张路庄村100户贫困家庭送去100床新棉被和100代50斤装的优质大米,价值近20000元的以外,1月8日上午,每户贫困户又送了白面、食用油、猪肉、鸡蛋、牛奶等五样礼物,每户价值近300元,这次总价值近30000元。

据了解,确山县卫计委在开展“精准对接暖冬行动”以来。组织“第一书记”和全体帮扶人员,深入张路庄村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的需求全部进行了多遍摸底调查,确保贫困户不遗漏,确保贫困户人员有饭吃、有衣穿、生活质量有改善。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