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内容
红胎记不接受治疗会出现哪些问题?
2019/1/13 9:07:0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红胎记,又叫做鲜红斑痣,是多发与头面部的血管瘤疾病。那么红胎记的症状有哪些,如不治疗会出现哪些问题呢?下面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一、红胎记的症状

  1、颜色

  红胎记常在出生或出生后不久出现,红胎记起初是大小不一的淡红、暗红或紫红的斑点,可见毛细血管扩张,表面光滑。随着年龄增长,颜色加深变红,变紫。

  2、形状

  红胎记可发生于任何部位,但以面颈部多见,占75%-80%,多以单侧并以右侧多见。通常是呈不规则形,边界清楚,不高出皮面,可见毛细血管扩张,压之部分或完全退色,表面平滑的斑片。

  二、红胎记不接受治疗会出现哪些问题?

  1、影响美观:一旦发病,红胎记就不会自行消退,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会随着患者年龄的增长而变大,颜色越来越深,并逐渐增厚,造成患者美容缺陷。

  2、容易破溃出血:红胎记是由血管畸形所引起,受到摩擦或挠抓后易破溃出血,容易感染、溃疡,甚至出现疤痕。

  3、引起并发症:红胎记的危害还表现为软组织和骨骼肥大,肢体增长增粗,严重时会因为两侧下肢长度不一,造成患儿跛行。

  温馨提示:鲜红斑痣不会自行消退,而且病灶面积会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而出现等比例的变大,颜色也会逐渐加深变紫,对孩子的容貌影响较大,建议积极医治。目前主要使用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治疗的方法。

  它是一种光能反应,先向病变部位所在的皮肤真皮层注射药物,再利用通光动力机进行冷光照射,使药物与周围病变组织反生氧化反应,从而使病变细胞被破坏和失去再生能力,达到干净去除鲜红斑痣的目的。

编辑:郑州长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