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一封来自“空巢老人”的感谢信
2019/1/11 19:45:30 |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
     “我是一个退休的老人家,今年66岁了,今年10月29日在三七一医院关节外科中心做了右膝盖全膝关节置换手术,11月19日是我出院之后的第一次返科复查,医生对我的髌骨活动度、伸直度和弯曲度分别做了检查。每一项检查都好比把我推向了一次次鬼门关,疼的我嗷嗷大叫不止,引来众多病人家属围观,除了表达同情和怜悯,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助我。按照我的性格,我并不是个弱女子,从来都像个女汉子,自己能做的事情不会轻易去麻烦别人,谁知复健这个题目难住了我。给我做检查的医生走了,我一个人坐在检查室痛哭流涕,我好无助哇!好心的护士长马珍珍看我痛苦伤心,派了两位刚刚来科里报到实习同学胡洋和王博,希望给我以帮助。当他们了解到我的实际困难时,两位同学立即决定到家里帮我做复健。就这样,他们两个一做就是十五天,直到我的二女儿回家来接班...由于他们的无私援助,我的腿各项指标都有了一个很大的进步。我感谢三全学院培养出这么好的学生,我感谢胡洋和王博对我付出的无私的爱...”
    这是三全学院收到的一封名为刘雪琴的老人寄过来的感谢信,与这封信同时寄来的还有一封来自新乡三七一医院的表扬信,对三全学院2017级精诚书院学生胡洋和王博实习期间,运用平时所学知识无偿帮助患者的爱心举动进行通报表扬,对三全学院先进的教学模式及培养方法进行肯定。三全学院精诚书院在收到两封表扬信后,对两名学生在实习期间无私帮助患者的爱心举动进行高度肯定。
    据两名学生讲述,刘雪琴老人是一名空巢老人,老伴儿三年前突然病故了,两个女儿一个远在西班牙且有两个幼子,另一个在上海的私企工作老板不准假,身边的亲戚朋友在手术期间日夜轮换值班才熬到了出院。面对接下来长期的康复治疗,一向坚强的刘雪琴老人再也无法坚持,胡洋表示:“看到阿姨伤心无助的样子,我的心也感觉像刀割一样,作为一名医学生,天职就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当我进入三全学院的第一天起,我就立志要做一个好医生,帮别人减轻痛苦,让更多的人拥有健康的身体。在给刘阿姨做康复的半个月时间内,我感觉很快乐,因为我做了一个医学生应该做的事情。”而王博则表示:“在三全学院的学习,让我们掌握了丰富的医学知识和操作技能,现在实习又把理论与实际联系在一起,通过经验丰富的医生指导、与病人的直接接触,我感觉个人的操作能力提升的特别快。这次帮助刘阿姨,其实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能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据悉,第一阶段为期15天的康复治疗结束后,刘雪琴老人去医院复检时各项指标都恢复的很好,但是15天后,刘雪琴老人的小女儿辞职回来照顾母亲,由于毕竟没有医生的专业知识,对于训练力度有时把握不到位,所以这次的恢复效果不是很理想,跟之前的预期效果相差较大。得知这个情况后,两人决定继续给刘雪琴老人做复健,帮助她尽快康复。在他们的帮助下,患者目前状态非常好,目前每天已经可以独自蹬三轮车130圈,运动步数达5800步,老人重新找回了康复的自信和生活的快乐。
    随着我国城市化水平日益提高,父母与子女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为了不给年轻人负担和压力,很多老年人选择自己独自承受生活的压力和困难,但是老年人的生活和心理却在承受着越来越多的考验。关注自己的父母,常回家看看他们,关注身边的老人,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每一个有爱心的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情。三全学院医学生胡洋和王博帮助刘雪琴老人的事迹,展示了两名学生的医德和仁心,让我们向年轻的大学生学习,关爱老人,带给他们更多的帮助和关怀,让冬天不再寒冷,让人间充满真爱!
编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