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公益爱心屋 情暖群众心
2019/1/11 17:26:2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通讯员 黄晓玲为建立长效扶困济贫机制,倡导文明新风尚,2018年7月,平顶山市卫计委派驻鲁山县张良镇杨李沟村驻村工作队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际,创新成立杨李沟村公益爱心屋,开展慈善捐赠、公益服务等爱心活动改善村民生活,改进村风民风、共建美丽家园

杨李沟村公益爱心屋平顶山市卫计委扶贫工作的一个创新载体,也是全市第一家兼顾公益扶贫的帮扶平台,旨在为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搭建一座奉献爱心、扶贫济困的桥梁捐赠主要用于奖励“五净一规范”示范户、“五星农户”、人居环境改善特殊贡献人员,为兜底户发放生活必需品,救济发生重大灾难或患重大疾病的农户家庭等,其中家庭成员年度内患重病或因意外事故住院,均可获得数额不等的救济金,以此激励贫困群众和积极向上的群众,勤劳孝顺、家庭和谐、爱护公共环境、主动参与村里活动、积极支持村里工作,齐心协力,早日脱贫。

据了解,杨李沟村公益爱心屋成立以来,累计接受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捐助现金25000元、米面油等物资价值3万余元。救济困难群众9人,发放救济金4500元,资助1人上大学,奖励“五净一规范”示范户10户、“五星农户”25户、人居环境改善特殊贡献奖1户,为16户兜底户发放了生活必需品。

 

编辑:岳晓婵